第466章 住下了(第2/2页)

本站即将关闭=>>请点击进入备用站
:“娘亲。”

    夜琉璃的眼泪也涌了出来。

    她伸手,摸了摸蕊儿的脸,又握住沈清墨的手,声音沙哑:“别哭,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沈清墨点头,眼泪却止不住。

    蕊儿趴在榻边,小手替夜琉璃擦眼泪,自己的眼泪却越来越多。

    苏艳站在一旁,也红了眼眶,悄悄退到门外,把空间留给他们一家三口。

    “娘亲,您疼不疼?”蕊儿的声音软软的,带着哭腔。

    夜琉璃弯起唇角,轻轻摇头:“不疼。蕊儿乖,娘亲过几日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蕊儿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沈清墨抬起头,擦了擦眼泪,从袖中取出帕子,替夜琉璃擦了擦额上的汗,声音发紧:“殿下,您受苦了。”

    夜琉璃摇了摇头,握紧他的手:“你们没事就好。”

    一家三口说了一会儿话,蕊儿趴在榻边,给夜琉璃讲她这几日的事——

    沈清墨教她写字了,她学会了写“娘”字。

    花锦姐姐给她,送了好吃的桂花糕。

    院子里有只橘色的猫,她给它取名叫“团团”……她絮絮叨叨的,夜琉璃听着,唇角一直弯着。

    蕊儿忽然停下来,抬起头,看着夜琉璃,小声问:“娘亲,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?”

    夜琉璃沉默了片刻,伸手摸了摸蕊儿的头发,声音放得很轻:“过一阵子。等娘亲伤好了,就回去。”

    蕊儿点了点头,又问:“那娘亲什么时候跟我们住一处?蕊儿想和娘亲一起睡。”

    夜琉璃的眼眶又红了。

    她正要开口,苏艳从门外探进头来,笑着说:“小主子,等殿下再养两日,能下床了,就搬去西院,跟你们一起住。”

    蕊儿眼睛一亮,转过身看着苏艳,高兴得直拍手: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

    她又转回头,看着夜琉璃,“娘亲,您要快点好起来。”

    夜琉璃点头:“好,娘亲好好喝药,争取快点好起来。”

    沈清墨握住她的手,温声道:“殿下,您好好养伤。蕊儿有我照顾,您别担心。”

    夜琉璃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暮色四合,沈清墨带着蕊儿回了西院。

    蕊儿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,走到门口又跑回来,在夜琉璃脸上亲了一口,小声说:“娘亲,蕊儿明日再来看您。”

    夜琉璃弯起唇角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门合上了。

    夜琉璃趴在枕上,望着那扇关上的门,心里暖暖的。

    只要他们都安好,她就什么都不怕。

    ——